2007年2月4日星期日

写于立春

又一个春天来临。
妹妹QQ上面的个性签名依然没有改"又是一年冬天"。
可是今天是和冬天挥别的日子,因为今天立春。
终于决定静下心来好好想想。一年之计在于春,我想给今年做一个计划了。今年有很多事情要做,其中最重要的一件是婚姻。如果可以,我想娶妹妹回家。
还是担心工作,我要好好的多学习,不要只顾着玩,评估自己的时候,没有把握,不能确定自己是否有一门足以吃饭的本事,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,我意识到了,而且我必须去面对,去改变它。想--计划--去做--检查。如果有想法,就应该去试试做一个计划,然后去实现,然后反思自己,这样才能进步。如果总是停留在想,而不去做,最后的我也必然是一事无成。不要过于羡慕别人现在怎么样怎么样,而是要正视自己现在怎么样怎么样。既然我没有办法回到过去,那么至少我应该把握今天,把握未来。
立志是一件在什么时候都不算晚的事情。我现在很明确的告诉自己。我要继续以前的梦想。
好好学习,好好工作,好好去爱。
 
 

朱恒
2007-02-05

没有评论: